方元昭

【沈裴/裴沈】秋(1end)

*ooc预警,今天最后一场三刷之后的产物,纯脑洞,莫名其妙分离梗,可能是be…吧




秋·沈炼视角

沈炼时常毫无目的地望着窗外,望着枫林烧红整个山川连谷,云霞陆离黑白晚空,清淡的暖风拂来杂乱的思绪,蜂拥进锈迹的大脑,无力阻拦。

浅草才能没马蹄。

回忆的光是金色的,被思念细心地渲染过,在闲适的午后静静流淌,勾勒时光的斑斓。

黄昏为喧闹的世界披上一层淡雅的晚装。镜湖映景,湖面上的倒影,被岁月磨得如此沧桑。

沈炼不是一个幸运的人。追逐与杀戮的生活使他变成一个爱回忆的人。渴望却失望,想爱却受伤,想逃离伤痛,最终却是作茧自缚。

爱、恨、痛,这是一个轮回,可沈炼跳不出圈外。被回忆的巨浪掀得晕头转向,无法左右。

在锦衣卫当差,过度隐忍使沈炼变得孤僻。夜晚独处时只能用笑声掩饰忧伤,但最终黑夜下的寂寞让他无处躲藏。

空荡的房间,每个角落都曾有过爱人存在的意义。泛黄的无常簿,久置的风衣,新掘的旧泥,苍老的布匹……所有的所有,一切的一切,都是他给沈炼的,但如今却不在身边。

幸福安放右边,可沈炼是个左撇子。

他知道自己抓不住幸福的衣角,只能紧紧踩住回忆的脚后跟,被回忆左右……

那么厌恶,却又那么依赖,他知道自己还是逃脱不了。幸福是诱人的果实,他只能用回忆的罂粟麻醉自己,不断上瘾,不断伤痛。

微醺的过往萦绕眼前,那么近,却又那么遥不可及……

“只有完全忘记过去的人,才能不惧怕未来。”

但沈炼无法忘记,所以他用将来与之交换。



秋·裴纶视角

秋总是忧伤的季节。

百花衰败,落叶凋零,秋后的哀伤席卷夏日的蓬勃,万物向晓低吟生命的挽歌,裴纶想自己并不是个易愁的人,许多风景在他眼中都未曾成为一种悲伤,尽管它确实悲伤。

秋是生命中重要的季节,它没有夏的热情,没有冬的凛冽,也不及春的盎然,但有它特有的温存。秋是矛盾体,它赐予新生,又要使万物衰亡,经得起秋的考验,便能傲立枝头,春风得意,像菊,苏轼便写过一系列诗赞美秋菊。“便是佳名配黄菊,应缘霜后苦无花。”

但若经不住考验,便只能饮恨当场,长埋地下,像落叶。跌跌撞撞,碎碎零零,在刹那混淆了世间与伤痛。

即便无法大方地活着,也要潇洒地离去。

他想。最初也只是想让沈炼好过一点儿,毕竟,他们,终究不是同类人。

可秋总是这么残酷。

秋也会使人变得成熟。

破碎的阳光大片大片铺在光秃秃的枝上,古木透出纹理,在炫耀着沧桑。秋风毫无预兆地刮起,显示秋的威严,世界开始纷乱,落叶起舞,枝头颤栗……

沈炼,我说你是世间第一薄情之人吧。

秋天明明是对镜贴花黄的景色,你为何又要用那绣春刀为她涂抹了一层胭脂呢?

落叶静静贴在地面,最后一次倾听世界的脉搏。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9)